山海今

🍵/ᐠ - ˕ -マⳊ

 

【伪全员向 耀中心】男生寝室的日常(01)

*知乎体

*欢乐向

*王耀第一视角


 



 



 

求问男生寝室的日常?


 

问题描述:听说男生寝室总是有一些奇葩有趣的日常,最近心情不太好,想看点乐子。


 





 

匿名回答


 


 

泻药,看到这个问题我就知道这简直是为我们寝室量身定做。我是某国际学院的一个学生,学校名称不方便透露。

先介绍下我们寝室的几位兄弟吧,为了个人隐私就用外号代替一下。


 

首先是意面的忠实狂热粉丝,意大利人,简称意粉哥,艺术细胞极其发达,手工画画啥的样样精通。但可惜的是审美与智商成微妙的反比,老说一些稀里糊涂的话并在后面添上个疑似卖萌的“ve~”。性格说好听点是天真烂漫,难听点就是吊儿郎当。撩妹技能点满点,见到漂亮姐姐嘴甜得好像恰了蜜。可能是跟长得乖有关吧,反正女孩子们就很吃这一套。有个青梅竹马的德国人,其实我感觉就是个朋友名义上的保姆。他好像还是罗马校长的孙子,两人也差不多反正不咋靠谱。


 

A肥,典型的金发蓝眼美国人长相,戴着个小眼镜。家里是美国暴发户,出生在美国后来又搬去英国,人有点憨憨,特喜欢吃那些油炸的垃圾快餐,尤其是可乐和汉堡。曾经在校园(私自举办的)大胃王争霸赛里取得连吃二十个汉堡不带喘气的。大英雄主义,喜欢出风头,口头禅是“Heroxxxx”,唱歌和笑声一样难听,肚子上赘肉有点多。反正就是个单纯的乐天派,还挺好相处,哦对了他还有个血缘关系上的表哥,后面再说。


 

白毛兄,实际上也不算白毛,只不过发色太浅了不仔细看还真的以为是白毛。再加上一双罕见的紫红色眼睛经常被调侃为“两足行走的白兔”。德国人,但是他一直不喜欢别人叫自己德国人,崇拜当年的普鲁士,还把十字弄成吊坠戴在脖子上。这让上文提到的德国小保姆很是头疼自己的亲哥哥怎么如此中二。人很2B,不知道一天到晚脑子里装的是什么,说话直,脑子简单,喜欢到处惹事打架。还是个钢铁直男,唱歌也非常难听但是却意外的自信。违规在寝室的床底下偷养了一只小黄鸟叫肥啾,经常在他鞋子和头顶上拉屎。


 

裸体主义爱好者,暂称为F叔。法国人,其实也没有大叔那么老,仔细看还蛮清秀的。就是喜欢成天胡子拉碴,体毛旺盛并想着法子展现它们,还自诩性感。要是把毛剃剃绝对是小鲜肉。曾经在寝室的真心话大冒险中一脱成名,从那以后发现了裸奔的快乐,一去不复返。经常在撩女孩子时搞些骚骚的浪漫,换女朋友跟脱衣服似的,但是碰到很喜欢的却意外很真心,也不知道算不算半个渣男。他每天领口耳边夹的甚至送给女孩子的玫瑰都是从寝室楼下花坛里偷偷摘的我会乱说?


 

粗眉,叫他粗眉是因为他的眉毛真的是公认的粗啊…但是据说在英国粗眉是绅士的象征?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他这个人真的挺绅士的,家风的原因吧,他家是英国一个古老的贵族,校园论坛上有人扒过,他家在伦敦郊外的一个大庄园里,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是A肥的表哥。人有点冷漠,还很刻薄,喜欢挖苦人,洁癖晚期,混熟了感觉人挺好的。脸长得不错,学院里投票第一的男神,但是从来没看他交过女朋友。酒品极差,醉了之后会脱衣发酒疯,平时端着脸高冷的样子,背地听着摇滚乐,还喜欢刺绣。因为他进了厨房后寸草不生,人送外号“眉尼拔”。感觉306就他最正常了。


 

写着写着感觉我要槽的基本都槽完了,看完上面的我相信你们就会很好奇到底是哪个天杀的想出来把这几个人分到一个寝室的,每天几乎都在刀光剑影和噼里啪啦的吵架声里度过,那帮人不搞出点幺蛾子浑身不舒服。


 

哦对了,忘了介绍我自己了,其实也没什么好讲的,纯真的中国血统,家境也不能说是贫寒,勉强过小康线。性格也就平平淡淡,不喜欢惹事。老被别人说是和事佬。论家庭比不上他们任何一家,论相貌也就一普普通通典型的中国人长相,能上这所费用高昂的学院就是因为当年考了全市第一,学校承诺免学费包住还有奖学金拿,便来了。课余时候会偷偷跑出去打点零工,这也是跟粗眉结识的契机,这又是另一回事啦。


 

我们这个国际学院其实说是国际学院,就是个挂着国际学院名号的私立高中,全封闭式的,因为外国人比较多,而且都是打小就来中国的,所以都只是中英混合上课。但是我们的课程和课余时间还是比较自由的,自由归自由,也只仅限图书馆自习室和社团活动,像我这种偷偷跑出去打工的要是被逮住,是要扣光学分回家种田的。


 

下面讲讲寝室的日常,太多了,我就列举几个典型的事情。


 



 

1.澡堂


 



 

每一个寝室都有独立的浴室,但是白毛兄不知哪天抽了风,非得撺掇我们去外面的公共澡堂感受生活,我从小在公共澡堂洗到大,实在是不想再看里面一堆光屁股的大肚子中年男人了,但是无奈其他人(除了粗眉,他是学生会会长,经常忙到很晚),这些大少爷没经历过和男人们坦诚相对的羞耻感,都跟他一起抽起了风,尤其是听说我经常在里面洗之后非得让我带路,然后我就被强制性抬过去了……


 

进去之后A肥就大呼小叫,然后非得在更衣室拍照片给我抢下手机了,我实在不想他被那个光着身子一直盯着我们看左青龙右白虎的社会大哥揍。脱光进浴室之后就更是撒开了,没人管得住。可能是在那么燥热的地方赤裸相见很能激发男人的荷尔蒙?洗到一半,就听见传来一阵惊呼,回头发现F叔赤着脚在澡堂里奔跑,边跑还边发出愉悦的笑声,周围那些搓澡的的老大爷们都惊呆了,我感觉我整张老脸都丢光了,赶紧回头抓紧时间洗完准备开溜。


 

然后就听见扑通一声,A肥把正蹲在池子边上哆哆嗦嗦试水温的意粉哥一脚踹了进去,溅起的水花足有两米高。整个澡堂都回荡着A肥嘹亮而魔性的笑声……可关键是泡澡池的水只到大腿根,意粉哥居然呛了好几口水,被一旁泡澡的大爷七手八脚地拽起来后要跟A肥打架,白毛兄顶着一头沫也和F叔参与进来,场面一度混乱,简直是肉体的碰撞与对决……视觉效果极其富有冲击力……还好我跑桑拿房里去了,不然那堆光屁股打群架的裸男一定有我一份。


 

过程非常羞耻,就不想再回忆细节了。总之澡堂的大老爷们都被吓得跑得一干二净,F叔还因为踩到不知是谁的肥皂扭伤了脚脖子,回寝室躺了两个星期。总之最后的赢家好像是白毛兄吧,等我出去的时候其他人都给踹池子里了喝了不少洗澡水。


 

回去听说了这件事后粗眉的眉毛都快拧成了疙瘩并立马要求换寝室,原因是“我怕我智商被传染。”


 



 

2.晚上溜去烹饪教室做夜宵


 



 

答主是个中国人,从小就学做菜,弟妹都挺喜欢吃的。到了寝室之后就更受那些人的欢迎了,成天搬出各种各样奇葩的原材料和工具让我做中国菜,很是头疼。但是好在只有A肥白毛兄粗眉对美食的品味一塌糊涂,我,F叔(家里开高级法国餐厅的),意粉哥三个人做菜还不错。这是一个原因。某天食堂整修,学校统一供饭,不过也只有几片面包、起司和烟熏肉,根本填满不了胃。


 

晚上他们都睡了,我因为作业还没有完成正开着电脑找资料,突然听到上铺一阵超大的咕咕声,我就小声问A肥你怎么了,A肥瞬间爬起来下床抱着我的大腿在那里哭诉说他零食都吃完了还是饿,饿得心慌睡不着,想吃中国的特色菜酸甜鸡丁。我说什么酸甜鸡丁人家好好的宫保鸡丁给你们美国人糟蹋成了什么鬼口味。我正想翻翻我抽屉里还有没有什么吃的,其他人呼啦啦爬起来集体哭诉肚子饿,吓呆了我,这阵式我还是头一次见,连粗眉那么矜持的人都捂着肚子惨兮兮的。我问粗眉你个学生会会长怎么不开开特权给我们寝室多搞点肉,他有点委屈地说搞了啊我看你瘦给你多吃点所以都在你盘子里了。才明白为什么我盘子里的肉多出来一半了,突然感觉有点对不起他。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充分利用意粉哥和粗眉的职权把烹饪教室的钥匙搞来,白毛兄去开电闸,我和F君负责食材。大概十五分钟在烹饪教室门口集合。


 

刚悄悄溜出寝室门呢,跟对门307同样溜出来的人撞了个正着,两帮人都跟做贼似的,听到双方肚子饿得咕咕响的声音后互相点了点头竖了个大拇指表示英雄所见略同。


 

顺便简单介绍一下307的人吧。大鼻子,俄罗斯人,无论天有多热始终坚持戴着一条米色围巾,平时笑眯眯的一脸温和,听说打起架无比凶残,没人敢惹他。酒量很大,伏特加当水喝的狼人。


 

菊花宅,日本人,收藏了一堆绝版手办(大多数都是妹子),成套成套的漫画和游戏光碟。是个名副其实的死宅,喜欢二次元萌娘,对谁都恭恭敬敬的喜欢用敬语。小时候跟我做过一段时间邻居后来搬家了。


 

番茄哥,西班牙人,看起来就一带有乡村气息老实巴交的阳光小伙子。喜欢任何形态的番茄,无可救药的番茄控。性格很随便,容易被人煽动。但是据F叔说平时他虽然嘻嘻哈哈的但是被弄生气了会很可怕。


 

土豆君,人高马大的德国人,有一身令人羡慕的腱子肉。干啥都非常认真,喜欢遵守规则和秩序。严肃朴实刚强的三好青年(据意粉哥说私下收藏了不少重口味的工口书和DVD)跟意粉哥有一段孽缘(他自己说的),没事就喜欢来306坐坐顺便跟白毛兄和意粉哥谈谈人生。


 

还有一位仁兄他是奥地利人,几天前回奥地利参加什么国际钢琴大赛了,就先不介绍了,我们几个寝室都等他拿笔大奖回来请我们吃饭。


 

然后我们在十秒钟之内就重新调整了分部门:粗眉和意粉哥去搞钥匙,白毛兄和土豆君去拉电闸,大鼻子负责看着烹饪教室不给别人占用,我,F叔,菊花宅去学校后面一个自供的菜园顺点蔬菜,A肥和番茄君翻墙去商店买点冷冻肉和调料。二十分钟后烹饪教室集合,有意外情况速速信息通知撤退。


 

我们这几个人跑到学校后门围墙旁边的菜园子里(食堂一个中国厨师没事的时候种的,感谢他,阿门)转来转去只有番茄土豆和胡萝卜看起来还能吃,就摘了一些,分外拔了几根大葱,用校服外套裹起来。掩盖掉痕迹之后就迅速撤退了。


 

回到烹饪教室,他们也陆陆续续来了,没什么大的意外就是白毛兄去控制室的途中不小心把一位匈牙利女生放在窗口的花盆打碎了,我们集体表示可惜并且不管我们的事。然后动作迅速地开门锁门,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A肥最他们没带零钱,就顺便带了四个鸡蛋凑整。正好手头有番茄和鸡蛋,就准备做一道经典国菜番茄炒鸡蛋,又快又省事。意粉哥带了一袋收在床底离保质期到还有三天的意面,配着肉酱和番茄酱。F叔用午餐肉罐头和黑胡椒粉做了低低低低配版的三分熟牛排,还很骚气地用玫瑰花摆了盘。菊花君做了味噌汤,虽然里面没有味噌,没有鲷鱼,只有味精葱花和胡萝卜,为了保证看起来像个酱汤的颜色还扔了两勺黄豆酱下去,闻着却依然很香。土豆君做了土豆泥,但是由于土豆只顺了三个回来,再加上白毛兄偷吃,分到每个人手上只有小小的一坨,勉强够塞塞牙缝。最令人震惊的操作莫过于大鼻子,他变魔术般的从围巾底下掏出了一瓶伏特加,并且慷慨地每人分了一大口。


 

原本以为他们吵吵嚷嚷的声音会引来老师,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根本就没时间说话,全部都在埋头吃,偶尔再拿叉子抢抢别人碗里的,气氛无比和谐。就连我塞满烟熏肉的胃里也开始空了,简陋的食材在那种情况下也堪比五星级美食。顺便一提为了避免被晚上巡逻的小保安发现,我们都是拿手电筒照着进行一切活动的。现在想想那个时候真是太幸福了。


 

如果当时没有发生接下来让我后悔终生的事,这一简朴却有些小浪漫的夜宵时光还是值得的回忆和留念的。粗眉吃完了,优雅地拿纸巾擦了擦嘴角,站起来往烹饪教室的储藏间那里走,因为我们学的大多都是甜点,所以储藏间里基本都是做甜点的原材料。我就拉着粗眉问你干嘛去啊,他开心又略羞涩地说他比较擅长做甜点,准备去展示一下他的厨艺。我就对他说我想尝尝你们英国的特色甜点司康饼,他点点头说他会,我们纷纷鼓掌表示欢迎,现在想想那个恨啊,都怪我们太年轻。粗眉走后,在惨白的手电筒光下,我突然发现A肥停下了一直塞东西的动作,他的表情有点不对劲,十分扭曲,我用胳膊肘捣捣他,他看向我,又看向粗眉的背影,仿佛千言万语梗在喉咙,最后他摇摇头,继续胡吃海喝了起来。


 

粗眉拿了原料回来,我拿手电筒给他照着,他有模有样的打鸡蛋,过筛面粉,搅白脱和牛奶,一切是如此的标准和严谨,表情严肃而认真。最后戴着手套把面糊揉匀,再用印摸印成司康饼坯料。在此期间F君频频向我使眼色(拿手电筒抵着下巴),但是我没有搞懂他是什么意思,不过看起来好像是吃噎着了。


 

烤箱预热好后,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粗眉庄严神圣地把司康饼放进烤箱,合上之后设定二十分钟。突然烤箱开始冒起了浓浓黑烟,然后里面呼啦啦窜起了火苗,还伴有噼里啪啦爆炸的声音,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愣了,感觉之前学的化学知识都白学了。还有一颗火星蹦到我胳膊上烫出个大泡,疼得我呲牙咧嘴。粗眉反应最快,他迅速把我拽到一边,非常失落地念叨着怎么又是这样。然后A肥和F叔两人把烤箱的电源给拔了,大鼻子把毛巾打湿套在手上拉来烤箱的门结果还是被烫到了手,那个火很快烧到外面,越烧越高,透过火焰看里面的司康饼已经成了一团团又黑又糊的煤球。番茄哥和土豆君他们手忙脚乱地接水来灭火,头顶的警报器突然响了,整个校园都回荡着警报器刺耳的声音,接着对面寝室楼的灯全亮了起来。菊花宅哀嚎完了这下肯定要被记处分。我们手忙脚乱地扑灭了火,捞起没吃完的午餐肉罐头和蔬菜就沿着安全通道溜回了寝室。


 

结果呢,当然是校方调了监控查到了我们,我们两个寝室的人被记了过,在晨会上被点名批评,我们在烹饪教室坐成一圈吃东西的画面也被截图挂在校园网上三天。当然除了粗眉和意面哥,他们是关系户,被亲切地打了码。白毛兄也被匈牙利姑娘堵着门骂了三天,最后买了一盆新花赔给她才算完事。并且教导主任禁止306和307靠近烹饪教室一个星期。


 

全校都知道了这件事,粗眉“厨房汉尼拔”的黑历史也因此又被扒了出来,从此收到的礼物中基本都是妹子们费尽心思手工做的各种口味的司康饼和小饼干,粗眉为此很受打击。


 

为了表达他对我们的歉意,包了整个英式甜品店给我们免费吃一星期。因为只有我在这次事件英勇负伤,还给我几张西餐自助餐厅的票和一罐上等绿茶,我表示非常满意并且禁止粗眉靠近任何做饭的机器和工具。


 




 

还有很多有趣的日常,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现在已经是深夜,室友们都睡了,只有粗眉还坐在桌子前写东西。如果超过一百赞的话下次再添一些我跟粗眉的事情吧。睡啦。


 



 




 

                                             编辑于3:26


 



 



 

——TBC——






这里今羽,大纲找不到了,写点沙雕日常吧。如果有人还想看继续更日常34567


 


  1297 18
评论(18)
热度(129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海今 | Powered by LOFTER